学校标识

标示释义

图形:

标志的外部为内外两层的同心圆形,通融而自然,象征着天空的辽阔。中间图形,抽象飞机的三叶螺旋桨引擎,充满澎湃动力。将图形上下拆分,分别是飞机的飞行姿态与飞机跑道,象征着腾飞、自由、开放、稳定、前行,同样可以代表学院专业属性,以自由创新与开放的教学理念,以及无限的能量在通用航空的专业领域里,稳健前行的探索精神。校徽下方为抽象的大同古城墙图形,在整体视觉上托住了全部的视觉元素,既能体现学院所在地的地域文化,又让整体的视觉呈现非常和谐。

文字:

欧阳中石先生题写的中文校名和英文校名形成了鲜明的比照体系:中国书法的文化意蕴,显示了通航对中华民族悠久文化传统的继承和发扬;英文校名则展示了在新的历史时期,通航的现代化教学理念。

色彩:

校徽基础色调为科技蓝,具有开放、严谨、稳重、进取的内涵,呈现出通航志在蓝天、勇于探索的精神,也是通航每个人心中最美的那一抹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