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之有故,辩之有理——我院成功举办首届“博学雄辩,谁与争锋”辩论赛

发布时间:2022-06-16 09:23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青年大学生在学校建立敢于思辨,勤于探索的良好氛围,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培养我校学子创新文化素养和团队凝聚力,让同学们勇于思考、敢于辩论,在辩论赛中以辩会友,学思结合,发现真理,不断进步。6月3日晚,由学生工作部主办,山航演辩社、院学生会、社团联合会共同承办的首届“博学雄辩,谁与争锋”辩论赛决赛在学院报告厅圆满闭幕。

唇枪舌战,华山论剑;妙语连珠,激情四溅。在经过初赛与半决赛的激烈角逐,“纵横四海队”、“我才队”、“+7队”在决赛赛场上狭路相逢,围绕各自论题展开了激烈辩论。赛场上,一方咄咄逼人,一方泰然自若,唇枪舌战,好不精彩!你有哲理盾,我有事实矛,谁也不甘下风,双方各据一势,时有语惊四座,台下片片叫好之声,气氛空前。

在决赛中,评委老师们给出了专业的点评和认真的剖析,希望参赛选手能够不断加强自己的知识储备,不断提升自己的语言功底。希望参赛选手及在场的观众能够积极参与校园文化活动,真正做到以赛促学、以学促行,在人生道路上行稳致远,在人生的舞台上大放异彩。

妙语连珠展宏辩,唇舌烽火照云天,一次又一次的交锋,为我们带来了一场场精彩绝伦的思辨盛筵。当仁不让,以理服人,唇齿对驳中展现通航学子的奇思雄辩;妙语连珠,掷地有声,思想碰撞中诠释辩论艺术的独特魅力。通过此次比赛,希望通航学子能够继续厚植“通航报国”基因,展现青春风采,不负韶华,勇担责任和使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