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胞物与 善与人同

——山西航院学生志愿者参加省志愿服务骨干能力提升培训
发布时间:2021-12-02 10:39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我校学生志愿服务综合素质,有力推进我校学生志愿服务事业迈上新台阶。11月27日-28日,我校学生工作部组织院国旗护卫队、学生会等12名优秀学生,参加了由山西省民政厅、山西省红十字会共同主办的省志愿服务骨干能力提升培训班(第五期)。

 在短短两天的培训中,主办方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为学员们带来了省青协副会长王忠平、省红十字会副会长刘戍梅、淮南师范学院武俊萍教授等老师的精彩讲座,各位专家老师从“志愿服务的起源及发展”、“自身参与志愿服务实践经验”、“社会组织财务体制规范运作”等内容进行悉心讲授,参与培训的12名同学从志愿服务骨干提升个人组织能力、管理能力、协调能力等方面,认真聆听,学习志愿服务知识;在学员提问等环节,认真思考,主动提问,在与评委老师的交谈中,每个同学都受益良多。

 习近平总书记说:“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在学生培养的全过程中,我院将认真组织同学巩固深化学习培训成果,在实践与创新中发展,积极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我校学子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宝贵经验,推动我校志愿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让志愿服务在山航校园内开出更美的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