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2021年度奖学金颁奖典礼

发布时间:2021-12-31 20:05

 为全面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激励全体学生刻苦学习、奋发向上,12月29日下午,我院“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2021年度奖学金颁奖典礼隆重举行。院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全体教职工、大二获奖学生、大一学生代表在主会场参加,其他学生在院学术交流中心多个分会场、各教室,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共同见证这一激动人心的光荣时刻。

 首先,雷晓锋院长宣读了《山西通用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关于表彰2021年度奖学金获得者的决定》。本年度,我院共评选出包括先进班级、优秀宿舍、优秀社团在内的28个优秀集体奖学金以及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学习优秀奖学金、竞赛优胜奖学金、文体优胜奖学金、优秀社会工作奖学金、优秀志愿服务奖学金在内的235名优秀个人奖学金。共262人次获得了表彰。

 在振奋人心的奖学金颁奖环节。各项奖学金的获奖代表通过自制VCR分别展示了他们积极向上,不懈奋斗的青春风貌。主持人通过现场采访,奖学金获奖代表进行了经验心得分享,分别从个人的学习经历、心路历程、志愿实践、综合素质等不同的方面谈了自己的获奖心得。

 院党委书记王一明在讲话中向所有获得本年度各项奖学金荣誉的集体和同学表示热烈祝贺,向辛勤耕耘的老师们表示衷心感谢,向每一位在2021年为了通航产业与高等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上砥砺前行的山西航院人致以崇高的敬意。

 王一明书记在讲话中对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营养,坚定理想信念,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从党的非凡历史、伟大成就中找寻初心、激励使命。二是希望大家牢记总书记嘱托,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牢记于心、践行于行,珍惜学习时光,加强专业知识和职业技能训练,练就干事创业的铁肩膀和硬本领,努力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三是希望同学们要心怀感恩,坚守担当,要在践行“明德、弘毅、求是、笃行”精神品格的同时,常怀感恩之心,用更优异的成绩和行动回报党和国家、回馈社会。在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

 学院通过举办2021年度奖学金颁奖典礼,充分发挥了“榜样育人”引领示范作用,激励全体同学牢记“明德、弘毅、求是、笃行”校训精神,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厚植通航报国基因,努力成为新时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大学生楷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