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3-11-22 19:41

11月20日下午,我院深入开展全院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部署会在行政楼9楼会议室召开。全体院领导、各部门、系部负责人、驻院服务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院党委书记王一明讲话,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阎雷讲话并对本次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以及学院整体安全工作提出具体要求。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孙占慧主持会议并布署我院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与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宣传片。会议通报了我省吕梁市离石区永聚煤业办公楼“11·16”重大火灾事故情况,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我省吕梁市离石区永聚煤业办公楼“11·16”重大火灾事故的重要指示和李强总理批示,传达了省教育厅《山西省教育厅关于深刻吸取“11.16”吕梁离石火灾事故教训切实加强全省学校消防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晋教安稳函〔2023〕55号)精神,以及市委、市教育局对安全工作要求,听取了实训中心、学工部、总务处就本部门安全工作落实情况的汇报,对全院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当前安全稳定工作形势依然严峻,隐患排查整治任务重于泰山。省教育厅多次召开会议,熊继军副省长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市教育局也组织督导组到学院督查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学院也制定了《山西通用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学院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部署工作要求,对本部门、本单位的安全状况进行全面对照检查,查找和解决安全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有效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特别是重大事故的发生,努力消除各类事故苗头和隐患。

会议要求,全体教职员工要提高认识,把握形势,要切实把安全稳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要树立牢固树立抓安全稳定就是守住发展基石的意识,牢固树立警钟长鸣、常抓不懈的意识,牢固树立全员抓安全稳定的意识。要加强领导,强化责任,建立安全稳定工作的长效机制,建立建立协调一致的领导机制,建立层次分明的责任机制,建立及时畅通的信息报告机制。要突出重点,未雨绸缪,把各种不安全因素化解在萌芽状态。从加强安全教育入手,从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入手,从加强安全排查入手,从加强校园管理入手,从加强技防和物防建设入手,从加强应急演练入手。各单位要结合学院实际,立即部署、立刻行动,聚焦排查任务,层层压实责任,要把“一岗双责”、“三管三必须”牢记于心,全方位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要严格落实整改,全力保障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落实落地落细,切实维护好广大师生人身和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安全稳定工作是政治责任,全员上下要提高认识,认清形势,牢固树立“安全稳定压倒一切”的意识,改进作风,提升素质。要坚决克服形式主义,严防思想上轻视,安排上忽视。要强化督查,狠抓落实,严明纪律,严肃追责。严格落实责任监督、责任落实、责任报告、责任调查、责任追究,强化“一票否决制”。要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全力做好学院安全稳定工作,不断提高学院安全管理水平,为学院的改革发展创造更加安全稳定、和谐有序的良好环境,确保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