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选手逯晓琪在省职业技能大赛中夺魁

发布时间:2023-06-30 20:32

6月28日,从第四届山西省职业技能大赛暨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山西选拔赛主赛场传来喜讯,我院代表大同市参赛的逯晓琪老师在无人机装调检修项目中夺魁。这也是本届赛事中,我市代表队获得的唯一一个第一名。

今年9月举办的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将无人机装调检修项目列入新的参赛项目,对标国赛,第四届山西省职业技能大赛也新增了此项目。按照本届赛事规则,无人机装调检修项目共有两个模块的比赛环节,第一模块要求选手在1个小时内完成指定无人机的组装与调试,第二模块进行试飞。最终根据两个模块的总分确定名次。

27日,我省50名选手齐聚主赛场进行角逐。逯晓琪用时半个多小时,就完成了第一模块的比赛,并以完美姿态的无人机试飞结束比赛,最终以99.33分(总分100分)的成绩夺魁。

逯晓琪老师出生于1998年,从高中毕业后赴外地求学、在无人机企业摸爬滚打、从事无人机教学工作,他一直行走在刻苦钻研、精益求精的路上。去年7月,为助力家乡无人机领域的推广和应用,已成为行业佼佼者的他,辞去外地高薪回同发展,现在是我院的一名无人机专业教师。今年4月,在省教育厅举办的山西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中,他获得无人机装调检修项目第二名和优秀指导教师三等奖。

“这次我幸运地拿到了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入场券’,我会做足赛前准备,期待与全国各地的优秀选手相遇,相互学习、相互进步,力争好的成绩。”逯晓琪说。

3B57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