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航报国追求卓越 志在蓝天砥砺笃行

——学院举行第二届科技文化节暨“蓝天杯”技能创意大赛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2-05-06 15:15

5月4日,以“通航报国追求卓越、志在蓝天砥砺笃行”为主题的学院第二届科技文化节暨“蓝天杯”技能创意大赛启动仪式举行,院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和学生代表现场参加会议。

本届科技文化节将举办“大国工匠进校园”航空文化讲座、航空模型展览、“蓝天杯”航空主题摄影展等一系列活动。技能创意大赛由上届6项赛事扩充至11项,包括英语口语比赛、Office应用技能竞赛、纸飞机挑战赛、电工电子技术比赛、无人机竞速赛、飞机维修技能竞赛、民航运输技能竞赛、汽车技术技能竞赛、无人仓规划与仿真竞赛、无人机航拍创意作品比赛、学术创意作品比赛。这些活动和赛事将为学生营造浓厚的航空科技文化氛围,推进学院教学工作改革,促进“课赛”更好融合,推动学生从“让学”向“爱学”的转变,同时激发广大青年学生的创新意识、促进专业技能的提升,为学生成长为高水平技能型人才打下坚实基础。

雷晓锋院长在致辞中指出,学院大力推动实训条件建设,积极搭建科技文化交流和技能竞赛的舞台,希望同学们积极主动参赛,勤学苦练、深入钻研,提升技术技能,走向更广阔的人生舞台。

最后,党委书记王一明宣布第二届科技文化节暨“蓝天杯”技能创意大赛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