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民航无人机驾驶员培训暨就业规划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4-04-01 19:21

为深化学生对无人机行业的认识,提升专业素养,我院于3月19日荣幸邀请到中国民航飞行员协会执行秘书长、无人机管理办公室主任柯玉宝老师,为我院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民航无人机驾驶员培训暨就业规划宣讲会。学工部、团委、无人机系、培训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此次会议,无人机系教师及学生参与宣讲会,共同聆听专家的精彩讲解。

柯玉宝老师作为无人机领域的资深专家,围绕无人机行业的发展历史、未来趋势、技术革新与突破、应用拓展以及岗位需求与就业前景等多个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

他讲到,目前无人机在硬件、软件、通信、导航等领域的创新层出不穷,这都有效提升了无人机的性能、稳定性和安全性,为无人机在各行业的应用提供了有力支撑。他通过一系列案例展示了无人机在航拍、农业、环保、救援、抗疫等领域的广泛应用,展望了无人机技术广阔的应用前景。

此外,他还深入分析无人机行业的岗位需求与就业前景,解读了无人机执照的含金量,说明了CAAC无人机执照对未来从事无人机行业的重要性,为学生们指明了职业发展方向,鼓励学生们坚定信心积极投身于这一充满机遇的行业。会后,柯老师对学生普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此次宣讲会不仅增强了我院学生对无人机行业的了解,也激发了他们对无人机技术的兴趣和热情。师生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宣讲会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学习无人机相关知识,努力提升专业技能,为未来的职业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我院将继续加强与行业专家的交流与合作,为学生提供更多了解行业动态、拓宽专业视野的机会,培养更多适应行业发展需求的高素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