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城区人武部部长刘占平一行来我院参观调研

发布时间:2024-04-01 19:16

3月20日,朔城区人武部部长刘占平、副部长刘晓亮,山西工学院学生处、团委负责人苗俊,朔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副处长安火山,朔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生管理科长赵智仁等一行12人,在云州区人武部部长张彍等相关领导的陪同下,就兵员预征预储工作到我院参观调研并召开座谈会。院党委副书记张育新、学工部部长郭尚东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学工部部长郭尚东主持。

会上,张育新副书记代表学院党委对刘部长一行人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院办学整体情况。

郭尚东表示,我院作为全省兵员预征预储试点以来,学院高度重视国防教育和征兵工作,立足发挥高校人才培养高地优势,在市、县两级兵役机关大力支持和指导下,规范征储机制,坚持需求牵引、精准储备,探索形成了“选、储、教、训、管、保、评、征”八维一体的高校优质兵员预征预储方法模式,取得了明显成效。工作开展后,学院师生精神面貌焕然一新,我院先后被省市两级征兵办确定为兵员预征预储基地,近年来,已累计向部队输送了近200名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学院学工部被中央军委评为“全国征兵工作先进单位”。

张彍表示,预征预储工作是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的现实举措。云州区武装部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与学院联合成立了预征预储连,通过军地联合培养、梯次储备的征兵新模式,为兵员“优中选优”提供了可靠保证。

观摩国旗护卫队日常训练

体验模拟动感飞行

参观国防教育展厅

座谈会后,刘占平一行人实地观摩了学院预征预储连队的日常训练情况,参观了学院实训中心、实训机库、国防教育展厅等教育实训基地。

实地观摩后,双方就预征预储连队的组织建设、机构设置、保障措施、育训方式、日常管理及学院征兵工作经验成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兄弟院校有关领导充分肯定了学院的预征预储工作成效,表示我院在兵员预征预储新模式和精准征集新机制方面的探索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

刘占平对我院的热情接待和经验分享表示感谢,希望以此次来访为契机,深化交流互鉴,加强双方合作,共同打造兵员预征预储工作的“山西品牌”,奋力谱写新时代强军事业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