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22 16:31

3月20日下午,学院党委在学术交流中心202室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学院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全体教职员工参加大会,会议由院长阎雷主持。

会议分别对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和市纪委十六届四次全会精神进行了传达,党委副书记张育新通报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9个典型问题。纪委书记练志强宣读学院2024年纪检工作要点,一是紧扣凝心铸魂强化政治建设,二是紧扣“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三是紧扣系统施治强化反腐败斗争,四是紧扣常态长效强化作风建设,五是紧扣严的基调强化党的纪律建设,六是紧扣政治生态强化清廉建设,七是紧扣自我革命强化自身建设。

会上,党委书记王一明与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负责人分别签订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

最后,王一明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深入分析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形势任务的基础上,对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学院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发挥政治统领作用,推动“两个维护”成为自觉、见诸行动;二是要大兴真抓实干之风,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落到细处;三是要坚持党建引领发展,推动管党治党责任压实、担当作为;四是要坚决正风肃纪反腐,力促政治生态风清气正、海晏河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