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通用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召开2024年干部教师大会

发布时间:2024-03-20 18:58

为进一步加强工作谋划,创新工作思路,推动工作落实,确保2024年学院各项工作有序开展,3月13日下午,我院2024年干部教师大会在报告厅隆重召开。学院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全体教职员工参加大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张育新主持。

会上,阎雷院长代表学院党委向大会报告2023年工作,从党的领导、人才培养、产教融合及校园治理四个方面总结回顾了我院上一年所取得的工作成绩,并对2024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是要坚持党的领导,加快推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二是要聚焦立德树人,加快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三是要践行师生为本,推动学院更高质量发展。总的目标就是“强党建、育人才、提质量”。他指出,当前政策、市场等利好因素正助推我国低空经济技术不断突破,我们高等职业教育发展正处于由外延式扩张向内涵式发展的关键期,省委将“融入京津冀、打造桥头堡”作为大同的历史使命,不断释放政策红利,各类企业主体不断涌向大同,为我们学院职业教育大发展提供了坚强的外部支撑,对学院形成高水平产教融合体提供了有力条件,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必将为我们提供更加广阔的舞台。

党委副书记张育新代表学院党委就学院党员大会工作报告目标任务责任分解的落实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对7个方面、51项重点任务逐项、逐条明确了牵头领导、牵头部门、责任部门。副院长张锋、马贵春分别就我院2024年人才队伍建设和教学能力提升工作作出专项部署,为我院今年的重点工作指明了方向。

最后,党委书记王一明作总结讲话,他强调,过去的一年是我们团结一心、勇担使命,持续奋斗、推进发展的一年,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2024年,面对新形势新挑战,我们要在专业布局、人才培养、产业学院建设等处着力,抓住机遇,用好机遇,推动学院更好更快发展。一是要做好顶层设计,明确发展定位,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切实加快学院高质量发展步伐;二是要锚定全年目标,强化工作导向,精准发力补短补软,以务实举措抓好各项重点工作;三是要加强队伍建设,转变工作作风,合力拧成一股绳,为学院更好更快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他要求全体教职员工要增强发展动力、发展活力和发展定力,切实把目标任务落到实处,真抓实干,勇于创新,团结协作,攻坚克难,把会议精神转化为推动我院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学院高质量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