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成功入选教育部思政司“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自主试点单位

发布时间:2022-06-11 12:57

近日,教育部思政司“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自主试点单位名单公布,我院成功入选自主试点单位。

学校党委始终高度重视“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工作,成立“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工作领导组及实施工作组,强化组织保障,统筹协调全院各部门、各单位力量,加强顶层设计,细化工作步骤,监督各项举措的落实,确保“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工作落实落地。

由学生工作部牵头、相关部门协同,召开专项会议整合学生社区软件、硬件工作资源,组织申报材料,设计撰写《“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自主试点工作计划书》、《“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工作方案》。

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自主试点单位申报的通过,标志着我院学生工作向更深层次发展。学院将以此次试点建设单位为重要契机,继续坚持党建引领,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践行“三全育人”总方针,以校训“明德、弘毅、求是、笃行”和“通航报国、志在蓝天”为价值导向,以建设一流“一站式”学生社区为总目标,重点建设五个中心、锻造五支队伍、健全五项机制,围绕“五横五纵”双重工作架构,立体化推进 “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健全学院“一体化”育人工作体系,打通育人“最后一公里”。将“一站式”学生社区打造成为学生党建前沿阵地、“三全育人”实践园地、平安校园样板高地,为其他高职院校开展“一站式”社区建设提供有力参考,创造高校版“枫桥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