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章程   /   正文

山西通用航空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招生简章

日期:2022-03-17    来源:     作者:    关注:

一、学院概况

山西通用航空职业技术学院是公办全日制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学院由山西省人民政府和大同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并管理,业务工作接受省教育厅和省体育局检查和指导。学院办学定位为高等职业院校,主要培养培训专科层次技能型通用航空人才,坚持立足山西、面向全国、放眼世界,建设成为专业优势突出、特色鲜明、地方一流、国内知名的高水平职业高等学校。

学院是山西省科普教育基地(2021-2025)、中国航空器拥有者及驾驶员协会(AOPA)常务理事单位、山西省通航产业联盟专家委员会成员单位。学院位于大同市通航产业园,总占地面积556亩,总规划建筑面积24.4万平方米。教学科研器设备总值近4000万元,图书11万册。

学院通过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校校联合等方式,建立实习实训基地15个,后期将逐步拓展到30个以上。目前,已经与中关村e谷、大同云冈机场、北岳机场、大同轻飞公司、大同长鹰蜜蜂飞机制造有限公司等23家企业签订合作发展协议,邀请企业共同参与专业建设和教学管理,多方位保障人才培养质量。学院抓住通航产业专业人才需求旺盛的契机,以就业为导向,依托与政府、企业三方合作平台,实现专业与产业、行业的融合,课程与岗位的衔接,积极拓展学生就业渠道。

二、招生对象

已履行2022 年普通高考报名手续,并经报名资格审查合格的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生。

三、招生专业

系部

专业名称

学费/每年

无人机系

无人机应用技术

5200

通用航空

维修系

通用航空器维修

4000

航空地面设备维修

4000

飞机机电设备维修

4000

增材制造技术

4000

航空机务与

运输系

通用航空航务技术

4000

民航运输服务

4000

空中乘务

4000

民航安全技术管理

4000

机场运行服务与管理

4000

人工智能系

工业软件开发技术

5200

智能机电技术

5200

备注:具体招生专业及计划以山西省招生考试管理中心公布为准,学费以国家收费标准为准。

四、生活环境

学院是由华东设计院按照3A级景区设计,寝室为标准4人间、6人间(800—1000元/年),卫生间干湿分离,独立生活阳台,寝室内上床下桌布局,方便学生学习、生活。采用校园一卡通消费方式,学院餐厅通透卫生,饭菜明码标价,菜品样式繁多。此外,还设有公共洗衣房、超市、快递寄送点、理发店、复印店等,生活十分便利。

五、奖学金助学金政策

学院设有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和国家助学金,以及学院奖学金,等级不同,奖励金额不同。

家庭困难的学生可直接持“入学通知书”等相关证明到当地民政部门办理助学贷款。学院设立“绿色通道”妥善安排学生入学,入学后学院提供助学岗位,全力解决特困学生的后顾之忧,帮助困难学生完成学业。

六、专业介绍

(一)无人机应用技术

本专业培养掌握无人机系统和工作原理,具备无人机生产、测试、维保、操控等能力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毕业生主要就业于无人机生产企业和技术操控企业,从事无人机生产、操控、维保等工作。

(二)通用航空器维修

本专业主要研究机械学、电工电子技术、通用航空器结构与系统、通用航空器设备与维修等方面的基本知识和技能。培养在航空器维修与管理岗位群从事通用航空器维护、通用航空器部件及其附件修理、维修方案的制定与管理等人才。

(三)航空地面设备维修

本专业主要研究机械学、电工电子技术及各类民航特种车辆的结构与工作原理。培养掌握机场地面设备车辆维护、汽车电器设备与维修等基本知识,具备维护航空地面设备能力,从事航空地面设备的操作、检测、维修、保养及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四)飞机机电设备维修

本专业主要研究空气动力学基础及飞行原理、人为因素与航空法规、机械制图、飞机构造等基础知识。培养面向航空公司航线和定检、大修、总装、部件维修等岗位的高素质专科人才,毕业生主要从事航空维修、航空工程管理等工作。

(五)增材制造技术

本专业主要研究数字平面设计基础、材料成型工艺、3D逆向测量技术及数据处理、3D打印技术与设备等基础知识。培养在产品制造企业、打印服务公司、设计公司和其他3D领域企业担任设计、技术操作、咨询服务和管理等工作。

(六)通用航空航务技术

本专业主要研究空中交通管制基础、航空气象服务、航行情报服务、飞行航务评估与计划申报等。培养从事通用航空运行指挥、航空气象分析、航空情报服务、飞行计划制作、飞行动态监管、性能分析制作等人才。

(七)民航运输服务

本专业主要研究民航国际货物运输、国际货运代理、报关与报检实务、民航危险品运输、空港货物运输等基础知识。培养民航票务销售、地勤、值机、客服、航空货运代理等人才。

(八)空中乘务

本专业主要研究民航服务礼仪、客舱应急、乘务空防安全等基本知识。培养具备服务意识和安全意识,客舱服务与安全管能力,从事从事国内外航空公司的空乘服务、地勤服务及民航商务工复合、应用型专业人才。

 

(九)民航安全技术管理

本专业主要培养面向民航机场安全技术检查、消防护卫、安全运行、应急救援等岗位的高素质专科人才。毕业生主要从事航空港安全管理、航空地面服务等工作以及面向航空公司、大中型机场等民航企业从事旅客、货物的安全检查工作。

(十)机场运行与服务管理

本专业主要研究民航服务、机场服务、机坪服务、机场运行与管理、民航法律法规等方面的基本知识和技能,培养面向航空运输业的机场运行指挥员等职业群,能够从事机场运行指挥员、机场地面服务保障人员、安全保障人员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十一)智能机电技术

本专业面向通用设备、铁路、船舶、航空航天和其他运输设备制造业,金属制品、机械和设备修理业,培养具有良好人文素养和工匠精神的,能够从事机电设备生产与维修、安装与调试、机电设备销售和技术支持、工业机器人应用等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十二)工业软件开发技术

本专业以软件系统设计、开发、运维的工程教育为特色,培养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综合素养,掌握工业软件开发基础理论知识、应用技术,具备工业软件应用开发、系统管理与维护等能力的应用型专业人才。

七、报考流程及录取办法

(一)单招报考及录取

1、预报名

考生登录学院官方网站(www.sgap.edu.cn),进入“招生就业”模块,下载“山西通用航空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单招考生报名登记表”,填写完整后,将扫描件发送至学院邮箱:sxthzyjwc@126.com。

2、网上报名

在规定时间内,考生登录山西招生考试网(www.sxkszx.cn)进行“网上报名”和“网上缴费”。

3、参加面试

按照学院通知,考生携带身份证及复印件、“山西通用航空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单招考生报名登记表”等相关资料到校参加面试。

※空中乘务和民航安全技术管理专业面试要求:

① 身材匀称,容貌较好,五官端正,身体健康;

② 男生身高要求174cm—185cm,女生身高要求163cm—174cm;

③ 眼球无变形,无色盲、色弱、斜眼,矫正视力不低于C字表0.5(可佩戴隐形眼镜);

④ 面部及手肘等时常需要裸露在外的部位无明显疤痕、无纹身,无慢性病等疾病,不是明显的“O”型和“X”型腿;

⑤ 口齿清楚,普通话流利,英文发音基本准确;

⑥ 面试过程中不得穿丝袜,不得带美瞳,可带透明隐形眼镜,不得化浓妆,需穿正装,盘头发,职业化形象;

⑦ 无犯罪史,无严重违纪史。

4、录取办法

在山西招生考试网登录报名,参加学校的单招考试及面试,成绩合格者由学院下发录取通知书,录取考生不再参加高考。

注:具体报名时间及面试时间请关注山西省招生考试管理中心网站通知或者学院官网通知。

(二)统招报考及录取

学生已履行2022年高考报名手续,并参加当年高考,登陆山西招生考试网填报学校志愿,达到录取线,视为录取成功,学院下发录取通知书。

学院地址:山西省大同市云州区通航产业园航苑路1号

联系电话:0352-8068111 0352-8068222 0352-8068333

官方网址:www.sgap.edu.cn

明德•弘毅•求是•笃行

联系我们

山西通用航空职业技术  山西省大同市云州区通航产业园航苑路1号

招生热线:0352-7993111   0352-7993222    0352-7996333

关注我们  (扫描关注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2021-2023  山西通用航空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办公室

备案号:晋ICP备190267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