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第二届“山航杯”羽毛球友谊赛

发布时间:2022-05-31 15:36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展现我院学生积极进取、奋勇拼搏的精神面貌,5月15日上午,由学生工作部主办,羽毛球社团、学生社团联合会共同承办的“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第二届“山航杯”羽毛球友谊赛在学院文化馆拉开了帷幕,来自各系的百余名选手参加了本届比赛。

本届比赛共设男单、女单、男双、混双四个项目,分预赛和决赛两轮进行,其中预赛采用单淘汰11分制,决赛采用3局2胜21分制。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在赛场上,裁判员们严肃认真、公平公正,选手们斗志昂扬、奋力角逐,观众们呐喊助威、欢呼雀跃,羽毛球在球场上空来回穿梭,呈现出各色精彩的画面。

在单打赛场上,选手们全神贯注、屏气凝息,为我们带来了一场场异彩纷呈的强强对战。羽毛球宛如雄鹰击空,赛事渐入佳境,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在双打赛场上,选手们信心满满、配合默契,精彩的球技,跃动的身影,绝妙的配合,酣畅淋漓的动作,现场气氛再上高潮。

在混双赛场上,选手们扬长避短、奋力拼搏,把进攻和防守都表现得淋漓尽致,彼此的配合加之策略技巧的运用,为我们带来了精妙绝伦的视觉盛宴。

5月22日上午,随着最后一颗球的落地,所有比赛全部顺利结束,闭幕式随即开启,学院武术社惟妙惟肖的舞狮、气势磅礴的长拳、音乐社婉转悠扬的笛声、舞蹈社曼妙灵动的舞姿将整个闭幕式气氛推向了顶点。

表演结束后,学院院长雷晓锋、计财处负责人王文章为选手们颁发了奖杯与荣誉证书。颁奖仪式结束后,雷晓锋院长向本次比赛中所有获奖选手表示祝贺,向参与赛事组织的所有同学和老师们表示感谢。同时,他希望所有学生继续发扬团结协作、不畏艰难,不甘落后、奋勇争先,顽强拼搏、勇创佳绩的体育精神;希望所有学生要增强信心,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战胜疫情,共克时艰;希望所有学生要以本次友谊赛为契机,养身终身锻炼的良好习惯,强健自己的体魄,让自己在山航的每一天都过得精彩。

本次比赛让我们看到了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大赛的成功举办也激励着每一位山航学子怀揣着“通航报国 志在蓝天”的远大理想,不断拼搏、锐意进取、砥砺前行,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