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党校揭牌暨入党积极分子第一期培训班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22-06-21 14:42

在全市上下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6月17日下午,中共山西通用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党校揭牌暨入党积极分子第一期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我院学术交流中心202会议室隆重举行。学院党委书记王一明、院长雷晓锋、纪委书记练志强、副院长张锋出席仪式,会议由副院长孙占慧主持。学院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计119人参加会议。

仪式在庄严的《国际歌》中拉开序幕,院长雷晓锋宣读成立中共山西通用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党校的决定,党委书记王一明、院长雷晓锋共同为学院党校揭牌,最后王一明书记宣布我院入党积极分子第一期培训班正式开班!

开班仪式后,王一明书记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为培训班讲授开班第一课。他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七个部分为主讲内容,并结合全省全市发展战略,从学院发展实际出发,带领大家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他强调,大家要深刻理解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抓住决议中“两个确立”,“十个坚持”等重点内容,理论联系实际,认真学习领会,在读懂弄通中解放思想,实事求是,进一步明确个人定位,端正态度,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我院成立党校,是学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武装我院全体党员和师生头脑的重要部署,也是推进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的现实需要。我院全体师生必将以此为契机,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厚植“通航报国”基因,踔厉奋发,不断前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