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校徽标识获国家商标局核准正式注册

发布时间:2021-10-15 16:31

2020年11月20日,我向国家商标局提交校徽商标注册申请,经过近一年的申请历程,学院校徽获得国家商标局核准正式注册。国家商标局正式下发我校徽商标注册证第51440970号、第51454495号、第51468343号,核定使用商品/服务项目国际分类分别是35类、41类、42类涉及保护领域共30个项目,主要涵盖广告设计、广告制作、广告宣传、培训、就业指导(教育或培训顾问)、学院教育服务、为用户进行无人机驾驶资格的教育考核、出借书籍的图书馆以及技术研究、替他人研究和开发新产品、撰写科技文稿、航空学领域的技术研究、计算机编程、计算机软件设计更新、计算机硬件设计和开发咨询等

 

 

 

我院将校徽申请为注册商标表明学校徽等无形资产进入了国家商标法的保护范围,也标志着我院对标识类无形资产的管理工作开启了一个全新的局面,这对统一推广学的形象、维护学的权益、推动学知识产权开发与保护工作进程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视觉形象识别系统的推广应用,大大提升了我独特、鲜明的公众形象,有效地塑造了学院品牌,增强了学发展的凝聚力,扩大了学的影响力。

从此,我院对该注册商标享有商标专用权,在此之前,我院院徽已经取得著作权登记(登记号:国作登字—2021—F—00005909)。任何单位和个人,未经授权许可,均不得以商业为目的擅自使用或改变使用我院校徽(图形标识),否则将构成侵权并承担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