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通用航空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单独招生章程

发布时间:2022-03-25 15:36


为保证山西通用航空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普通单独招生工作的顺利进行,根据《山西省深化考试招生制度综合改革实施方案晋政发201623号、《山西省招生考试管理中心关于做好2022年高职院校单独招生考试工作的通知晋招考高20226以及当前新冠疫情防控形势,结合我院实际制定本章程

一、学院概况

(一)学院全称:山西通用航空职业技术学院  

学校代码:14697国标码

报考代码:9044

(二)办学性质:公办

(三)办学类型: 高等职业技术学院

(四)办学层次:高职(专科)

(五)办学形式: 全日制

(六)办学地址:山西省大同市云州区大同通航产业园航苑路1号(邮编:037000)

二、报考条件

已经履行2022年普通高考报名手续,并经报名资格审查合格的高级中等教育学校(含普通高中、职业高中、中专、技工学校)毕业生同时还需符合我院规定的相关报名条件方可报考。

 

三、单招计划和学费费标准

序号

专业名称

专业代码

学制

招生科类

学费

(元/年)

招生计划

 

1

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

460609

三年

/理

5200

150

2

航空地面设备维修专业

500414

三年

/理

4000

150

3

通用航空航务技术专业

500416

三年

/理

4000

30

4

民航运输服务

500401

三年

/理

4000

100

5

民航安全技术管理

500406

三年

/理

4000

50

6

空中乘务

500405

三年

/理

4000

140

7

 智能机电技术

460302

三年

/理

5200

100

8

工业软件开发技术

510214

三年

/理

5200

60

9

机场运行服务与管理

500408

三年

/理

4000

50

10

飞机机电设备维修

500409

三年

理工

4000

30

11

增材制造技术

460112

三年

/理

4000

40

合计

900

、报名办法

(一)网上填报志愿

时间:2022年3月26日8:003月28日18:00。

程序:考生凭本人2022年普通高考报名考生号登录密码登录山西招生考试网www.sxkszx.cn,填报院校和专业志愿,且每个考生只能选择填报一所高职院校志愿和两个专业志愿是否同意专业调剂志愿

报考信息确认

确认时间:20224月6-8日。

确认方式:本着方便、服务考生、关爱考生身体健康的原则,在疫情期间我院采用网络远程的方式进行信息确认及测试等相关工作。具体事宜后期将电话通知考生,请保持手机畅通

考生确认时,须提供以下材料:

正确填写并盖章的《山西通用航空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单独招生报名表》下载地址:山西通用航空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招生简章),报名表须贴保留考生号、姓名的高考数码照片 普通高中毕业生回原毕业学校填写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成绩并盖章;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回生源学校填写生源学校毕业考试成绩并盖章。内容要用楷体书写,不得涂改或弄虚作假,一经核实,取消其报考及录取资格。

《高级中等教育毕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应届毕业生可持盖章后的就读学校证明

本人二代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一张,将身份证正反面在A4纸同一面上复印。

高考数码照片2张(《报名表》贴一张,另一张背面写上姓名)。

具有实践经历人员(高中阶段学校毕业且有 2 年以上工作经历和实践经验的人员)还要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五、考试

 考试工作在省教育厅和省招生办公室的指导和监督下进行,考核内容分文化素质考试和职业技能测试。考生成绩由文化素质+职业技能(面试)两部分组成。

(一)成绩认定办法:

普通高中毕业生:文化素质测试成绩(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成绩语数外三科×40%+职业适应性测试成绩(线上面试×60%=总成绩。

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文化素质测试成绩(生源学校毕业考试成绩语数外三科×40%+职业技能考试(线上面试)×60%=总成绩。

具有实践经历的人员:职业技能测试成绩。

(二)职业技能测试(面试)考核办法

因防疫总体要求,我院今年采用网络远程和现场试相结合的方式空中乘务专业和民航安全技术管理专业需现场试,其余专业进行网络远程试。

线上面试时间:2022年4月9日8:00——18:00 。

现场测试时间及地点(空中乘务专业与民航安全技术管理专业):2022年4月10日8:00--18:00大同市美乐嘉酒店

空中乘务和民航安全技术管理专业面试要求:

身材匀称,容貌较好,五官端正,身体健康;

男生身高要求174cm185cm,女生身高要求163cm175cm;

眼球无变形,无色盲、色弱、斜眼,矫正视力不低于C字表0.5(可佩戴隐形眼镜);

面部及手肘等时常需要裸露在外的部位无明显疤痕、无纹身,无慢性病等疾病,不是明显的O型和X型腿;

口齿清楚,普通话流利,英文发音基本准确;

面试过程中不得穿丝袜,不得带美瞳,可带透明隐形眼镜,不得化浓妆,需穿正装,盘头发,职业化形象;

无犯罪史,无严重违纪史。

、录取办法

录取

志愿优先的原则各专业按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顺序录取的原则进行录取。第一专业未录满的情况下录取第二专业考生,其次为专业服从调剂的考生。预录取名单报本校高职单独招生工作领导组审查确认后上报山西省招生管理中心审核备案。

预录取公示

预录取结束后在院网站www.sgap.edu.cn公示预录取结果。

)录取通知书发放

院依据山西省招生管理中心审核通过后下发的单独招生录取名单寄发录取通知书

)新生入学

被我院录取的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携《录取通知书》及新生报到时所需的相关材料到山西通用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办理报到入学手续。考生原所在学校提供的高级中等教育阶段纸质档案,须在报到入学时上交学院。  

(五)资格复审

新生入学后,学院将按规定进行复查。对在报名和考试过程中有弄虚作假或其他违纪、违规行为的考生,取消其入学资格。对在新生复查中发现的其他问题,按《山西通用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学籍管理规定》进行处理。

、新生待遇

通过高职单独招生录取的考生,在学费、住宿费、日常教学管理和毕业证发放等方面均与参加普通高考录取的学生相同。

、监督机制

(一)单独招生工作全面实施阳光工程,及时通过学院招生信息网http://www.sgap.edu.cn发布、公示相关信息。工作人员在招生工作中要严格执行招生政策,遵纪守法,秉公办事,并主动接受纪检监察部门的监督,确保单独招生工作依法、规范、公平、公正、有序进行。

(二)凡在高职单独招生中违规的考生及工作人员,将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令第33号)和《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教育部令第36号)确定的程序和规定严肃处理。

、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35280681110352806822203528068333

二)监督举报电话:0352-8068168

学院网址:https://www.sgap.edu.cn

 

                       山西通用航空职业技术学院

                            2022年3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