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第四期入党积极分子暨第二期发展对象集中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4-03-25 16:47

为规范学院发展党员工作,保证新发展党员质量,把好党员“入口关”,3月23日-3月24日,我院举办第四期积极分子暨第二期发展对象集中培训班。16名发展对象、53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培训。院组宣部部长王治刚作开班动员讲话。

王治刚指出,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和发展对象集中培训是我们党加强组织建设、提高党员素质的重要举措,也是我们党培养新时代合格党员的重要途径。参加本次培训的学员要加强世界观改造,努力做到在思想作风上入党;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努力做到在生活作风上入党;提高工作能力,努力做到在工作作风上入党。他建议学员要端正学习态度、注重学以致用、加强党性修养、保持良好作风。希望学员通过本次培训系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提高思想觉悟和政治素养,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为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党员打下坚实的基础。

本次培训采取理论授课、主题课程、专家讲授等方式,重点聚焦党的基础知识、党章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内容,引导学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党史、党员发展程序等理论知识,力争成为新时代合格的共产党员。

大同市委党校哲学马克思主义教研室主任沈均明教授,大同市委党校哲学教研室主任刘润兰教授,大同市委党校党建教研室主任宫增华副教授,大同市委党校党建教研室副主任温静静副教授,我院优秀教师燕晓霞、高隽敏从“习近平总书记四次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发展----全面准确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中国共产党章程”、“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坚定航空报国理想信念”、“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与中国式现代化”六个方面为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们开展教学。

沈均明教授通过“习近平总书记六年里四度来山西考察的行程及重要指示精神”、“如何贯彻落实好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两个方面展开宣讲。

刘润兰教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发展—全面准确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展开宣讲,她提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宫增华副教授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思想”为题,为学员们讲解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目的、重大使命、总体布局和组织保证,并为大家详细解释了十二个坚持的含义。最后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从严治党要坚持高标准和守底线相结合,“既要注重规范惩戒、严明纪律底线,更要引导人向善向上,发挥理想信念和道德情操引领作用”为引,倡导学员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履职尽责,为党奉献。

温静静副教授从“党历来高度重视制定和完善党章”、“深入把握二十大党章的相关修改”、“把党章规定落实到行动上事业上”三个方面为学员讲解了党章,她提出学习贯彻党章,是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工作,要进一步加大党章学习贯彻力度,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燕晓霞老师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航空报国理想信念”为主题,围绕“伟大建党精神形成的基础和条件”、“伟大建党精神形成的科学内涵”、“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做新时代先锋力量”等方面进行讲授。她强调要将“航空报国”演化成“岗位报国”,以航空英模为灯塔,用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用愈挫愈奋、愈战愈勇的气魄,为中华复兴增砖添瓦、贡献力量。

高隽敏老师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与中国式现代化”为主题,围绕“持续奋斗,追求千年梦想”、“凝心聚力,推进复兴伟业”、“立足国情”、“开辟全新道路”等方面进行讲授。她强调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是一项前无古人的开创性事业,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居安思危、未雨绸缪、敢于斗争,通过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

为检验学员们的学习成果,学院安排第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和第二期发展对象参加了结业考试,考试过程中,考生严格遵守考场纪律,认真答题,充分展示出他们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和良好的学风与考风。

学院组宣部部长王治刚在结业仪式上为此次培训班做总结讲话,他总结本次培训共有四个特点:学员能够静下心来学、相互交流学、严守纪律学、系统重点学。他强调培训的结束并不意味着学习的终止,要以此次培训为新的起点,不断加强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的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我院的建设和发展勤奋学习,努力工作,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最后他对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不断加强理论学习;二是要做到理论联系实际;三是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不断加强党性锻炼,做到思想入党与组织入党同步同行。